Responsive image
主旨 只要酷幣「10 點」的推薦禮物
公告日期 2016/08/20
詳細活動內容
各位親愛的小朋友,本學期起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提供酷炫課程供兌換,體驗場次只要酷幣10 點喔!名額有限,錯過不再!有任何問題可洽西湖國小周老師洽詢27971267轉173

9/17(六)場,光的魔術師Arduino
10/8(六)場,模擬實境 VR體驗(需自備智慧型手機)
10/5(三)場, Scratch Game Deaign
10/12(三)場,Scratch tool


Arduino 方程式 用光來唱歌
駐棧達人鄭鴻旗帶領,操作程式語言與電子電路,體驗邏輯的概念。觀察電子零件的差異,親手組合電子電路,透過程式與電子電路的並用,親手組合電子電路,體驗程式語言與電子電路的並用,讓裝置把光轉換成聲音,在基本的架構再去改造與發想去產生不同的聲音。

擬實境 VR體驗
由駐棧達人韓秉軒帶領進行 ,著重在虛擬實境的認識與體驗,讓學生可以了解VR的理論與生活中的應用。在課程中,我們將透過立體成像的科學小實驗讓學生了解雙眼視覺及3D立體成像是如何產生,並引導學員動手製作自己的VR眼鏡。在活動最後,體驗目前行動VR科技的應用與遊戲。

ScratchGameDeaign系列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套自己夢想中的遊戲,如果能自己設計出來讓朋友或是家人體驗遊樂,這真的超棒的。學校已經教大家一些scratch的指令運用了,現在你可以更進一步的學習一些遊戲中常見的功能,例如射擊遊戲中做出雷射發射的感覺,自動追蹤砲彈製作;密室脫逃遊戲中的道具收集與使用;還有常見的設定寶物的稀有程度,百萬小學堂的出題系統,主角的跳躍或是飛行設定,甚至可以自製電子寵物並餵食牠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換ScratchGameDeaign系列課程的主題,請挑選你想要學會的課題吧!

Scratchtool創意玩具系列
小道消息!大家知道每個學校都有Scratch tool可以借來玩嗎?Scratch tool電路板,可以跟Scratch完美結合,加上已經整合了光線感應、音量感應、以及滑桿(可變式電阻)、按鈕及四個電阻偵測,可以利用這些感測器來設計一些跟環境互動的scratch程式,讓scratch不再侷限於電腦裡面,變成可以跟外面世界結合的玩具。目前課程主題計有光線槍遊戲、怪奇太空戰機、陸海空3D電流急急棒、控制音量遊戲、自製神奇酷樂器等趣味組合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交替,請選擇想要學會的主題來上吧!
 
 
相關連結
APP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