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ponsive image
學校
Responsive image
活動公告

科技可以帶給人們便捷與舒適的生活及品質,更可以帶動人類的文明與文化的進步與發展;教育環境因網路與科技進步讓學習更方便與多元,而能提供學生隨時隨處可參與學習活動的機會。因此科技的進步,將處處是校園、時時在學習的理想境界具體的呈現。
  惟任何形式的學習,皆應以能引起學習者參與,才能達到學習目的與成效;因此如何「引起動機」便成為教育工作的基本功;而持續學生的注意力與學習興趣,更成為學習心理學研究的重要項目。在諸多理論與研究中,可以知悉獎勵活動對激勵學習絕對是具有正向的助益功能。
  臺北e酷幣係以虛擬貨幣作為獎勵概念,用以激勵學生參與線上學習活動所發展出來之系統。在實施之初期,我們導入用以鼓勵參與學校之學生踴躍投稿、閱讀。從西湖國小實施多年之經驗與資料,「虛擬貨幣」線上獎勵對於學生參與線上活動具有激勵作用的重要概念獲得支持,因此,以激勵理論為基礎,發展一套以「虛擬貨幣」為概念之線上學習活動平台─「臺北e酷幣」正式啟用,期望學生在累積學習成果的點數時,更豐碩自我的學習成果與能力。
  我們認為:在雲端線上給獎與兌獎雖然很「虛擬」,但學生藉由酷幣系統之激勵,所能獲得的知識、情意與技能卻很「真實」;酷幣系統雖然「虛擬」,但隱含於其中的老師對學生的鼓勵與愛卻很「真實」。或許,在現代網路虛擬世界之中,教育與學習對於每個人,卻又是絕絕對對的真真實實。